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党建 > 正文

工程学院举办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

2019-04-25 16:41:01

2019年3月29日晚18:30,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年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复赛、决赛在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飞、副书记江广长,校党委组织部李雨竹,工程学院学工组辅导员丁继国、文新、王焱出席活动。

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工程学院举办本次知识竞赛旨在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党章、党规、党史的学习认识,了解新时期党和国家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31支队伍、近200人参加。经过初赛笔试筛选,1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复赛分为两场,每场8支队伍进行角逐。每场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第二环节为抢答题,分两轮进行,考验队员们对党史党章、十九大精神、两会等时政的学习成果。

     

两场比赛结束,“地大第一交通委队”、“旭阳队”、“能打胜仗队”和“青年力量队”过关斩将,进入决赛。最终,“旭阳队”在决赛中以13分的成绩夺得桂冠,“地大第一交通委队”获得二等奖,“青年力量队”和“能打胜仗队”获得三等奖。

江广长点评到,此次知识竞赛竞争激烈,同时在答题过程中也反映出同学们存在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不够牢固的情况。“学习理论知识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

李雨竹表示,此次比赛同学们参与度高,理论知识学习准备用心,竞赛内容环节设置合理,效果良好,希望知识竞赛越办越好。

陈飞总结讲话。他说到,工程学院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每年的知识竞赛都能使大家有新收获。他希望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日常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