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组织 > 分团委 > 正文

工程团委简介

2017-11-01 15:52:08

工程学院团委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委员会(简称“工程团委”)是院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多年来,工程团委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院建设中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在新的形势下,工程团委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育人的工作中心,坚持"加强团的思想教育功能,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原则,以思想教育为主线,以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活力团支部"创建活动为重点,大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科技创新行动、学院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同时工程团委积极代表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反映同学愿望,使广大同学成为学院改革与发展的积极的推动力量。
    工程团委学生组织现设有组织部,宣传部,秘书部,科技实践部,信息调研部,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六大直属部门,学生组织活动的形式为学院团建、科技活动、文化活动等。
    秘书部:作为学生工作组织中的常务部门,它的职能主要是“文书主持”“沟通反馈”“内部管理”。日常工作包括会议记录,张贴通知,以及资料收集与整理。是团委内部以及团委与外部沟通的桥梁。
    组织部:主要负责团关系的转接和团费的收缴,承接校团委的同时与团支书对接,策划并组织干部培训、五四评优等大型活动引领支部思想建设,巡视点评团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并将评分汇入月月评中,同时将各部门月月评分数汇总整理公示。
    邓研会:邓小平理论研究会,简称邓研会,是工程学院团委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组织负责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和最后的党课结业考核,同时负责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工程的组织与考核,同时负责制作微团课。
    信调部:信调部即信息调研部,是以搜集有用信息,并加之统计研究为主要方式,以为全院学生,各部门以及指导老师服务为宗旨。为全院学生提供最有用最准确的信息;为各部门提供对各项活动开展有用的信息及建议;为指导老师提供准确有效的调研信息。
    科技实践部:科技实践部负责学院内的各类科研创新方面的工作,秉承科技创新,加强学生创新能力,活跃学院创新气氛的理念,承办纸结构模型设计大赛、暑期社会实践、科技论文报告会等科创活动。
    宣传部:负责制作各种团委活动的海报,布置团委举行的各种活动及各种展览活动,管理与维护工程团委的网络宣传平台,同时其本身也积极组织开展有关的艺术创作活动,如班级风采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