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组织 > 研究生会 > 正文

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7-11-29 13:01:48

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工程学院党委领导下,工程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学生组织,指导各班级委员会开展各项学生工作。
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下设主席团、办公室、科技实践部、文体部、组织部、宣传部。负责组织开展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文艺体育、心理健康教育、维护广大学生权益等工作,积极组织、宣传、动员院内广大研究生同学参与到各项相关活动中去,丰富全院研究生生活。

    主席团:
    全面负责研会的日常管理工作,召集、主持内部会议;负责监督研会各部门开展工作,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制定研会计划,科学分配工作任务,监督各部门运作;传达学院老师指导意见并向老师汇报工作情况。
    办公室:
    负责研会资料和档案的管理;文案、红头文件的写作与发布;会议的组织和签到;开展活动时协调各部门有效地合作,促进研究生会内部的沟通与交流。
    宣传部:
    积极配合学院宣传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主要负责研会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宣传栏的操作管理以及微信平台的维护工作;协助研会其他部门开展相关宣传工作。
    组织部:
    管理团员档案,组织学习党章、团章,宣传党、团的思想政策;传达学校团委精神,组织学院团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整理修订研会章程,制定成员考核机制。
    科技实践部:
    组织同学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各种学术论文报告会、科技竞赛等活动,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积极组织开展学术活动,提高学院同学参加科研活动的积极性。
    文体部:
    协助组织大型校级体育、文艺活动,丰富研究生的业余生活;负责文艺人员和优秀运动员的搜寻和培养;组织各班、各系、各院之间的体育比赛,增进相互了解和交流。


 
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