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组织 > 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简介

2017-11-01 15:38:30

 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简介
 
    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五大学生组织之一。她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旗帜;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宗旨;把“学校和社会的需求”作为推进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美化校园环境,创建文明学校”作为工作第一标准;把“奉献于社会,服务于人民”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明德于心,感恩于行”,通过青年志愿者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激发青年学生关爱互助的热情,并见之于日常的行为,在校园内形成互帮互助的热潮,为学习和生活创造一个和谐、宽松、健康的环境。
    协会设有五个部门——秘书部、宣传部、实践部、公关部、项目管理部同时有基层班级班委志协理事配合工作。 下面是相关介绍:
    一、秘书部
       秘书部主要职责是内务建设。主要负责协会的各项日常事务,管理协会、各部门所有文件档案,管理协会网盘。监督协会内部运作情况及时总结得失。秘书部是各部门的调节机构,积极的了解沟通协会其他部门,对整个协会起到监督引导的作用。
    二、宣传部
      宣传部是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的门面,是协会对外交流的窗口,它承担着协会相关的所有宣传工作,通过文章、海报、展板等多种方式对志愿活动进行宣传,以此来高活动的影响范围。另外,宣传部还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志愿活动和志愿者协会相关的信息,积极宣传志愿精神,更好的进行志愿相关活动。
    三、实践部
      实践部主要负责班级志愿者活动的巡视、考评工作,志愿者注册,招募和志愿时长登记等工作。
    (一)每次派一至两名部员参加班级志愿活动,进行志愿活动协助和考评;
    (二)对各班级志愿活动作出评估;
    (三)管理学院志愿者,志愿者注册以及志愿时长的登记;
    (四)负责每次协会活动的志愿者招募和前期准备工作。
    四、公关部                                                  
      公关部在整个协会中担任着桥梁的作用,维系着志愿活动整个过程。
      职能具体分为两个方面,对内,负责联系校志协、各学院志协和校内社团,安排志愿活动人员;对外,联系其他学校志协、活动对象,协调活动时间,联系商家赞助。既能及时的了解其他组织的情况以便协会不断调整改进,又能从各方便对志愿活动提供保障。
    五、项目管理部
      项目管理部,简称“项管部”,主要负责协会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和后期完善。
      项目管理部的职能具体为提供活动策划书和活动点子以及活动的统筹实施和管理。
部门着重培养部员的策划能力和文书软件的使用能力,同时鼓励部员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增加部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