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组织 > 社团组织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震及地质灾害防治研究会

2017-12-11 21:53:09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震及地质灾害防治研究会
 
 
    一、协会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震及地质灾害防治研究会成立于2008年12月5日,是一个以学术发展和志愿科普活动并重的社团,协会倡导“知识回报社会”在校内加强社团成员科学知识水平的同时,在校内外广泛开展与地震及地质灾害有关的科学普及活动。
    协会以“牢记使命,专业报国”为宗旨,面向学校,面向社会,广泛宣传防震减灾知识。五年来,协会在国土资源厅、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下,立足地震及地质灾害知识普及宣讲,不断拓展社团在社会服务类活动中的项目,现已覆盖知识培训、知识宣讲、社会调查、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等多个领域,并获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

    二、主要特色活动

    1.志愿科普活动

    为了科普地震防灾知识,地协经常去地大附小、南望山小学等学校给小学生开展科普知识小讲堂。在课堂上,借助一些教具,并设定互动环节,还会进行模拟地震演习,使在介绍地震成因和次生灾害,地震自救等知识时,给小朋友留下深刻印象,由此加强他们对地震的了解,并学会在地震来临时保护自己。

    2.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震及地质灾害防治研究会暑期社会实践团自2009年起,利用每年寒暑假时间,以暑期“三下乡”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为平台,分多个分队前往我国各地城镇,开展以“与地震及地质灾害相关的走访、学习、宣传及调研”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三、获奖情况

    2009-2010年度   荣获“湖北省优秀社团标兵”
    2009-2010年度   荣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优秀社团”
    2010-2011年度   荣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十大社团标兵”
    2011-2012年度   荣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优秀社团”
    2012年 9 月         荣获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一等奖
    2012年12月         荣获“第六届湖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2012-2013年度   荣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十大社团标兵”
    2012-2013年度   荣获   湖北省大学生“十佳社团”
    2013年 9 月         荣获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等奖
    2013-2014年度   荣获   校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2013-2014年度   荣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十大社团标兵”
    2014年 5 月         荣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十佳志愿服务团队”
    2014年10月         荣获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一等奖
    2016年11月         荣获工程学院科技论文报告会三等奖
    2017年 9 月         荣获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一等奖
    2017年 9 月         荣获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