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组织 > 社团组织 > 正文

中医药社社团简介

2017-12-11 22:15:54

中医药社社团简介
 
    一、社团背景
    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医药,乃国之精粹,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在当前,传承、弘扬、保护、发展中医药文化,使其焕发新光彩和新魅力,是一项事关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性课题。我社以此为出发点而成立,争取积极向广大人名群众宣扬中医药文化,为中华振兴出一份力。
    二、社团建制
    秘书部:负责人员招新注册、物资管理分配、信息收集整理、文书策划和审,以及社团媒体运作。
    实践部:社团活动的组织、社团文化的建设、协助“当归”完成知识小宣讲。
    对外交流部:
    1.与相关院校、单位进行交流合作,取得赞助,开展大小型活动。
    2.邀请中医药师来学校进行相关中医药的小演说。
    3.联系其他社团进行联合活动。
    当归:为我社科普知识讲解队,队员可与湖北中医药大学学生进行交流,并协同他们进行医学方面的科普宣讲。
    南望堂:与当归性质相同,但偏于药学
    三、社团活动
    1.每个节气开展例会,系统学习中医药知识。
    运用新媒体传播中医药知识,并线上讨论。
    2.重大节气、节日开展趣味活动。
    3.参观湖北中医药大学,并用五感去全方位了解一个草药的药用价值、食品价值、观赏价值等
    4.邀请资深中医或者中医药学生来学校进行小宣讲
    5.寻找中药的种子,发给学生进行种植,美化宿舍环境
    6.赠送本草纲目扑克牌或者书签,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到中医药。
    7.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