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赵奇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7-11-14 16:10:00

     (通讯员:蒋楠)10月26日下午3点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赵奇博士应罗学东教授、蒋楠副教授邀请,来校作了主题为“Experimental rock physics under micro-CT”的学术报告。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学东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赵奇博士根据目前从事的两个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展示介绍。赵博士采用所属团队GEOMECHANICA自主研发的有限元和离散元结合的数值模拟方法(FDEM),结合声发射以及微地震,研究了岩石的损伤和破坏演化过程;并展示了其团队研制世界上第一套可以在在X射线层析成像下进行岩石物理实验的设备(ERDµ)。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与赵博士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他衷心希望能和我校在岩石结构损伤方面开展更深入地合作与交流。
       赵奇博士为我校校友,于2008年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实验班,2010年进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地球物理专业攻读学士学位,2013获得多伦多大学土木工程硕士学位,2017年于多伦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在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近年来发表SCI期刊及会议论文20余篇;参加学术会议及学术演讲10余次;获Progressive rock failure 会议奖学金,加拿大安大略省国际学生奖学金,加拿大勘探地球物理协会基金奖学金,加拿大地球物理协会会议奖学金,Lassonde奖学金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