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工程学院第二期新干培训圆满结束

2018-12-17 16:17:55

12月13日晚7:00,工程学院第二期新生干部培训大会于工程楼418举行。出席本次培训大会的嘉宾是海洋学院团委书记崔鹏、工程学院18级辅导员王焱和信息中心指导老师赵菁。

大会第一部分,崔鹏老师以“PPT的设计与制作”为主题展开培训。崔老师指出,无论是在职场中还是校园里,PPT都是向别人展示自己的窗口。他着重讲解了文字、表格、图片、图标等构成PPT的要素,讲解过程中穿插着学习经验和学习资源的分享。崔老师幽默的语言和精美的PPT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同学们也积极地与崔老师展开互动。最后崔老师展示的PPT作品也印证了他所说的“好的作品,会让人赏心悦目”。

大会第二部分由赵菁老师为大家普及媒体的发展进程与常用技巧。她提到,媒体在方式传输、内容传输、基础传输渠道三个方面不断发展,一种具有及时性、共享性、多媒体等特点的新媒体就诞生了。她还说,在未来,各类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网开放平台的服务技术将会为社会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而基于新媒体发展下的新闻稿仍具有时效性、准确性等特点。随后,赵菁老师便针对新闻稿的写作技巧及照片拍摄技巧做了简要讲解。

大会进入第三部分,王焱老师对本次培训大会作总结。他进一步强调了PPT和新媒体对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实践过程中一点一点进步,一点一点积累。他叮嘱同学们:注重细节!坚持喜欢!坚持热爱!本次新生干部培训大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网站编辑:郭亦康 任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