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何光彩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2019-04-25 16:44:09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家玮)4月18日,学校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何光彩为14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何光彩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知行合一中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准确地论述和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攻坚克难、实现伟大事业的根本动力。

  何光彩教导广大青年学子,要“知始终,行大道”,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初心指引人生航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叮嘱广大青年学子要“知是非,行正道”,在党面临“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和“八大斗争”的宏观形势下,在个人面对多元价值观和不良社会现象的诱惑和挑战中,明辨是非、坚定立场,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要“知行合,砥砺行”,在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中担当作为,将个人命运和国家战略相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理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何光彩充分肯定了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和行动,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我,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冷再心宣读了《关于表彰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大会对优秀学员进行了颁奖表彰。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罗冉同学代表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发言。她回顾了在培训班中的学习所得,并鼓励新学员“明志、勤学、自律”,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远大理想,扣好思想入党的第一粒扣子。

  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余润泽同学代表新学员发言。他表达了入党的坚定决心,号召广大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成为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的地大学子和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