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制图大赛(建筑类)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校内选拔赛通 知

2018-05-15 16:53:15


为了配合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我校将于2018年5月19日举行2018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制图大赛(建筑类),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目的

在我校工科类大学生中普及、推广先进的成图技术,展示大学生制图技能、建模水平和创新能力;以“赛”促“教”,提升我校图学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二、竞赛时间、地点

2018年5月19日(周六)上午9时,教二楼518制图教室

上午9:00 ~ 10:30:尺规绘图测试

上午10:35 ~ 11:50:计算机二维绘图和三维建模测试

三、竞赛内容

1. 尺规绘图:根据条件完成指定要求的建筑施工图(平面图、立面图、

剖面图、详图)的绘制。

2. 计算机二维绘图:应用天正软件完成指定建筑施工图的绘制。

3. 计算机三维建模:应用Sketchup软件完成建筑形体的三维建模。

具体要求见参考附件一(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建筑类大纲)

四、参赛对象与评奖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校赛将按报名人数的15%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6日止。

2. 报名方式:请报名同学将自己的姓名、班级、学号、联系电话发送短信至联系人尤安琪(电话:15971655344;QQ1772756301)

六、校赛与选拔说明

1. 校赛时,请参赛者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尺规绘图的同学自行准备绘图工具(图板和丁字尺不用准备);参加计算机绘图的同学自行准备笔记本电脑和插线板。

2. 本学期校图协会定期对会员进行了尺规绘图、工程图二维绘图和计算机建模三项培训。选拔赛后将选出集训队队员组成中国地质大学建筑类代表队,每周两次继续培训,暑期需集中强化训练(不能参加暑期培训的同学报名时请注明)7月下旬参加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国赛。全国大赛获奖者,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奖励。

3. 本次竞赛规则解释及技术咨询由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蔡建平老师(电话:18986008262)和杨展老师(电话:18062036226)负责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