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程学院关于遴选2018届学生团委、学生会、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信息中心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2018-07-11 17:02:05

工程学院关于遴选2018届学生团委、学生会、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信息中心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为加强学生干部培养,推进我院学生工作科学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2018届学生团委、学生会、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信息中心主要学生干部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民主选拔、择优录取

二、遴选程序:

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面试答辩、试用考察、择优录用

三、遴选对象:

工程学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

四、遴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群众基础良好;

3.工作主动热情,有大局意识、组织意识,责任感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愿意为同学服务;

4.有一定的创新精神,较强的开拓能力,扎实的组织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

5.学习刻苦,成绩优良,上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2.5以上(含2.5综测排名在班级前50%;

6.鼓励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信息中心、各班干部交叉申报竞选;

7.具备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有学生干部经历、组织过院校大型活动、获得各类荣誉、有突出贡献者优先考虑;

五、遴选办法:

1.学院成立学生干部换届遴选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长:江广长

 员:郭小玉、许南茜、文新、王俊、许华瑾、赵菁、王一洋、李振华王天岚张赟何向洋

遴选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学工组(工程楼301,联系电话027—67883125。

遴选工作小组办公室相应设在团学办公室62#732

2.公布遴选工作方案。公布团委、学生会、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信息中心的拟聘主要学生干部职位、岗位职责情况。

3.报名和资格审查。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名者填写附件1:《工程学院选拔2018年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信息中心主要学生干部报名表》。遴选工作办公室将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每人最多能报名竞选2个职位(可申请服从调剂)。审查结束后确定候选人并进行公示。

4.选拔方式:候选人提交工作理念以及工作构想书面材料,并参加压力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参加学院第四次团学代会公开答辩。(答辩拟采用5分钟陈述+集中回答问题的模式)。

5.组织考察。根据压力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答辩情况,确定考察人选并进行组织考察,择优确定拟聘用学生干部名单(张榜公示)。

6.确定人选。根据公示情况,确定正式聘用名单并报送遴选领导小组审定,张榜公示。

7.试用考察,正式录用。

六、时间安排:

1.宣传动员阶段。公布干部选拔实施方案,明确职位设置、职责、拟聘学生干部职数;个人自荐、组织推荐,427日提交《工程学院选拔2018年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信息中心主要学生干部报名表》至各学生组织办公室。选拔工作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初步筛选和调剂,确定候选人。

2.选拔阶段。拟定5月25日参加压力面试;5月27日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63日参加团学代会现场答辩(教三楼109)。

3.公示聘用阶段。拟定64日张榜公示聘用干部名单。

七、组织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遴选工作在学院党委、学工组、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学生团委、学生会、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和信息中心分别负责各自的干部遴选工作,注重沟通,加强协调。

2.强化试用考察。受聘用的学生干部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结束考核合格方转为正式职务,聘用期考核不合格由遴选领导小组予以解聘。

3.注重聘后管理。受聘的学生干部聘期为1年,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受聘人员在聘期内不认真工作、不履行职责或工作出现重大失误(失职),院遴选领导小组将予以解聘。

八、遴选职位:(岗位具体要求请咨询相应组织负责人)

1.共青团工程学院委员会主要学生干部岗位职数(拟定)

岗位/部门

职数

备  注

团委副书记

1名

协助团委书记全面负责分团委工作

团委秘书长

2

协助团委书记分管团委思政、科技工作

2.工程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岗位职数(拟定)

岗位/部门

职数

备  注

主席

1名

全面负责学生会日常工作

副主席

3名

负责区块工作,配合主席做好其他工作

3.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主要学生干部岗位职数(拟定)

岗位/部门

职数

备  注

会长

1名

全面负责志愿者协会日常工作

副会长

1

协助会长工作、参与制定工作计划

分行行长

1

负责志愿银行工程分行日常工作

4.信息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岗位职数(拟定)

岗位/部门

职数

备  注

主任

1名

全面负责信息中心日常工作、负责学院网络宣传与媒体矩阵建设

副主任

1名

协助主任工作、负责学院信息收集整理

主编

1名

负责学院纸质媒体宣传及各类美工设计

 

九、联系方式:

 委:  李振华  13688929196

        学生会:  王天岚  18086490825

 协:      15927080036

信息中心:何向洋  15927564612

件:1.工程学院选拔2018年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信息中心主要学生干部报名表

 

 

公示时间:2017416—2017422

若对以上结果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直接或通过书面形式与相应学生组织联系。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工程学院委员会                 工程学院学生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          工程学院信息中心

2017年4月16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