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团建 > 正文

工程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提高班结业仪式暨第九期青马工程提高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2018-09-29 10:21:37

2018年9月27日下午2:30,工程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提高班结业仪式暨第九期青马工程提高班开班仪式在教一楼201举行。与会人员有我院党委书记陈飞,校团委副书记姜明敏,院党委副书记江广长,院团委书记郭小玉,17级辅导员文新,15级辅导员王俊,18级辅导员王焱,院青马工程提高班班主任王一洋以及院第八期及第九期青马工程提高班全体学员。

1B926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

大会第二项,院党委副书记江广长致辞。他表示,在座的青年一代赶上了好时代,中国正在和平崛起,崛起的中国要有自己的话语权,这个时代需要更多的领袖型人才;具有很好的平台,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正处于全面开启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新阶段,学院也审时度势制定了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方案。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重托,不忘初心,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大会第三项,第八期学员代表徐华升发言。他讲到,作为一名青马人,应当为更多的大学生树立榜样,感染号召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青马工程提高班,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四点要求,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合格的青马人。

大会第四项,院党委副书记江广长为第八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郭小玉总结了工程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提高班学习成果,并宣布第八期青马工程提高班顺利结业;同时,她汇报了第九期学员的遴选情况,宣布工程学院第九期青马工程提高班正式开班。

大会第五项,院党委书记陈飞授予第九期青马工程提高班班旗。第九期青马工程提高班团支书张启迪同学代表全体学员领旗。

大会第六项,第九期学员代表李称发言。他讲到“青马工程提高班”是工程学院为了从团员青年中积极培养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举办的培训班,是为同学们量身打造的舞台,站在这个舞台上,同学们要牢记使命。他代表本期学员承诺:第一,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准时参加各项培训课程,勤思考,多总结;第二,与同期学员团结协作,积极参与各项主题活动,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第三,主动向身边的同学传播青马班的学识,带动更多积极上进的当代青年。

大会第七项,第九期青马工程提高班班主任王一洋为学员颁发学员证。

大会第八项,院党委书记陈飞为第九期青马工程提高班实践导师姜明敏和理论导师郭关玉颁发聘书。

大会第九项,第九期实践导师姜明敏发言。姜老师表示很开心能够参加工程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提高班的结业仪式和第九期青马工程提高班的开班仪式,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感受。第一是感谢,感谢工程学院党委对“青马工程”的高度重视;第二是责任,姜老师讲到,这份聘书对他而言是认可与肯定,同时更多的是责任;第三个是携手,从国家级、省级到校级、院级,同学们都是共享资源,携手共进。

大会第十项,院党委书记陈飞总结讲话。陈飞书记表示很开心能够见证同学们的成长,希望第八期青马工程提高班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第九期青马工程提高班学员要积极学习,做一个有信仰的当代大学生。

至此,工程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提高班结业仪式暨第九期青马工程提高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