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习之路——新青年课堂”五四表彰大会举行

2018-05-09 15:51:02

 (地大之声通讯员霍少孟 学生记者陈佩森 卢子蒙 林泽阳 摄影张玉贤)5月4日晚,“学习之路——新青年课堂”五四表彰大会在弘毅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副校长赖旭龙,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青年团员们共同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分享地大新青年故事,共庆节日。

  课堂的第一讲“青年榜样习近平”,现场老师与同学们观看视频回顾了习近平作为奋斗榜样的青年岁月。从陕北梁家河大队到福建基层,纪录片讲述了习总书记勤恳学习、胸怀梦想、为民奉献、勇于担当、追求信仰的可贵品质。

  第二讲“学习之路地大人”勾勒出“爱学习、敢梦想、当奉献、勇担当、有信仰”的地大人。地球科学学院王奉宇同学将自己对腕足动物的兴趣转化成对古生物的执着探索,“挑战杯”国赛一等奖等奖项证明了青年地大人对学习的执着与传承;大学生艺术教育基地的追梦人饱含激情地讲述了为艺术梦想而不懈努力,观众的阵阵掌声传递出青年地大人对梦想的渴望与传承;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讲述了奉献路上的爱与温情,帮助盲校小男孩的故事不断牵动着听众们的心,也是青年地大人对奉献的最好诠释与传承;地大乡村振兴学校的学员们分享了他们对责任与担当的践行和传承;“青马工程”第八期精英班的同学们在井冈山、在梁家河、在学习之路上接受红色教育、增强文化自信,坚定前行的是青年地大人对信仰的坚定与传承。

  “筑梦青春新时代”是第三讲,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010141班同学代表为现场师生讲述了四年的青春岁月。“无论在哪里都保持地大人本色”是同学们的共同坚守。马晓晨等同学带来的原创歌曲《地质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自发地用灯海回应着悠悠歌声中的地质情怀。

  何光彩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他强调,学习是一项终身的事业,是一切成功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崇学尚习,高扬理想信念的风帆;勤学好习,洒下拼搏奋斗的汗水;善学乐习,成就多彩厚重的青春。他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和希望要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让青春之帆坚定航向,劈波斩浪,合力驶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此次五四评优一共表彰了138个先进集体和1196个先进个人。

(地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