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事务 > 日常事务 > 正文

我院焦玉勇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2017-11-14 15:47:03

(通讯员:文新)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7年度“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名单,我院焦玉勇教授名列其中,并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焦玉勇教授长期致力于地下空间工程灾害防控、岩土力学高性能科学计算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应用。提出的破碎围岩井巷监测和控制成套技术,广泛应用于我国东北、华中、华东、西部和西南地区的矿山、水电、交通、城建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主持97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务院三建委项目1项、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子题1项、企业委托重大项目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55篇;编写国土资源部行业规范2部、福建省地方标准1部;合作出版专著3部、译著1部;获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登记8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现兼任国际主流SCI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ASCE》Co-Editor、《岩土力学》(EI期刊)和《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编委、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起,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改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协等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每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400人左右。目前,我校共有8人入选该人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