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事务 > 日常事务 > 正文

第八届管道工程与非开挖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汉召开

2017-11-14 16:47:49

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美联合非开挖工程研究中心主办、武汉中地大非开挖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管道工程与非开挖技术国际研讨会(ICPTT2017)”于2017年10月18-21日在武汉成功召开。
       本次盛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中国大陆、港澳台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技术代表、政府主管部门、施工企业、设计院和研究院等单位共520余人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总参工程兵第三研究所周丰峻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王复明教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高立新总工程师;国际非开挖技术协会前主席、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管道分会主席、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SamuelAriaratnam博士;国际地下管道物流学会副主席、地下设施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教授Mohammad Najafi博士;深圳市地铁集团总工程师陈湘生教授级高工;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恒栋教授级高工;中美联合非开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保松教授等70余位学者、专家及企业家受邀在大会作了精彩的技术报告。
       本届ICPTT会议正值我校65周年校庆和中美联合非开挖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为更好服务我国非开挖行业的发展,在大会期间成立了中美联合非开挖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并推选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为第一届主任委员。我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教授出席会议并为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同时,为表彰为我国非开挖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中心以国际非开挖领域知名学者、德国波鸿大学DietrichStein教授名义设立了“DietrichStein非开挖杰出贡献奖”,该奖项设立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奖金全部由社会及企业捐赠。

       自2009年以来,ICPTT国际研讨会已分别于上海、北京、武汉、西安、厦门、成都、广州连续举办了七届,曾得到美国科学基金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非开挖技术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等机构和组织的大力支持,成为管道工程和非开挖工程领域重要的系列学术会议之一,为管道和非开挖工程领域的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与工程实践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