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事务 > 日常事务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2017年班级风采大赛策划

2017-11-15 23:39:22

关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
2017年班级风采大赛策划的通知
 
    一、活动主题
      工程学院班级风采大赛
    二、活动目的
   
1、增强我院的文化氛围,增强每个学生的大工程观,增强学院归属感。
    2、加强班级文艺活动建设与班级凝聚力,提供展示舞台,展现各班班级风采。
    3、增强每个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提供展现个人才华与才艺的机会,为班级争光添彩。
    三、活动时间
    班徽设计展示投票:2017年11月15日—2017年11月16日
    班级风采展示比赛:2017年11月24日 周五晚19:00-21:00
    四、活动地点
    班徽设计展示投票:体育馆空地
    班级风采展示、班徽设计答辩、比赛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
    五、活动对象
    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
    六、活动流程
    (一)活动前期准备
    1、10月31日前确定策划方案;
    2、活动宣传:
(1)请宣传部人员11月1日前设计海报,并在60栋、63栋楼下张贴;
(2)10月24日开会通知活动流程及具体活动时间;并建群为各班解答关于本活动的问题;
(3)通过学生会与团委官方QQ、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班级风采比赛消息。
    3、11月4日由文艺部与老师沟通申请比赛场地;
    4、11月10日前由文艺部与宣传部招募四名主持人;并由团委宣传部与院团委老师协商确定比赛奖金等级和额度。
    5、届时将邀请陈飞书记、江广长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工程学院四大组织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委进行打分并邀请其他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前来观看;
    6、11月13号中午12:30-1:30各班班长将宣传板(班徽图案及解说词)上交;11月23日前各班将伴奏、PPT上交至62栋732,并抽取节目顺序;
    7、11月20日由文艺部制作评委打分条;团委宣传部制作好并由学生会办公室送出邀请函;
    8、11月23日由文艺部进行比赛物资采购;
    9、群众投票环节:
    在11月16号中午将各班的班徽宣传展板放在(体育馆前空地)进行群众投票,各班不允许聚集在体育馆前阻碍道路交通,各班可留2-3人进行解说,排队取票,投票,严禁一人多票,避免出现扰乱现场秩序的情况(网络微信投票11月19日在“地大工程学院”微信进行)
    10、参赛要求:
    (1)班徽宣传展板,内容包括班徽图案,介绍(寓义),班级特色的展示等(可以是油画,水彩画,铅笔画等绘画作品,也可以是电脑构图作品等,但必须是自己班构思创作的,不得下载抄袭)。可以在作品旁进行简单说明,使主题思想更加明确。展板大小为1.0x0.75m;
    (2)PPT答辩材料:内容包括班徽的设计流程,图案介绍,集体介绍,班级举办的活动及班级的风采展示。时间建议在1分半内;
    (3)班级风采展示内容、形式、人数均不限。可以演唱班歌、可以翻唱、可以对歌曲改词,也可以是原创、也可以以舞蹈、朗诵等方式进行。时间建议控制在5分半内。
    (4)各班请严格控制展示时长。PPT展示建议时长为1分半内,节目建议时长为5分半内。各班展示总时间为7分钟,两部分具体时长如何分配不做严格要求,但总时长不得超于7分钟。
    (5)评分细则:
    班级风采展示部分评分细则:
    各评委按百分制评分,区间为80-85,、85-90、90-95、95-100。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根据平均分高低设置一等奖(最佳舞台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五个。
      注:将班级在会场的纪律及表现计入最终成绩。
 班徽展示部分评分细则:
    1、群众现场投票占30%
    2、网络投票占20%
    3、评委现场打分(PPT展示环节的评分)占50%根据上述三部分按照相应比重折合平均分,按平均分高低设置一等奖(最佳班徽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11、奖项设置:
    班徽设计一等奖一个班(奖状及奖金200)、二等奖两个班(奖状及奖金各150)、三等奖三个班(奖状及奖金各100);
    班级风采展示一等奖(最佳舞台奖)一个班(奖状及奖金300)、二等奖三个班(奖状及奖金各200)、三等奖五个班(奖状及奖金各100);
    (二)活动流程
      1、11月24日(星期五)上午9:30文艺部与团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到场进行场地布置;
      2、上午9:30之后所有参赛人员到比赛场地进行走场彩排;
      3、下午17:00协助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安排布置微信墙设备;
      4、18:30开始接待工作,工作人员引嘉宾、观众入场到指定区域就座;
      5、19:00比赛正式开始;
      5、比赛录制及拍照由团委宣传部与信息中心合作完成;
      6、团委宣传部负责PPT展示环节的计分,出三人,其中一人负责收发打分条和读分,一人负责计分,一人负责核对。其中包括一位部长带领计分;文艺部负责班级风采展示环节的计分,出三人,其中一人负责收发打分条和读分,一人负责计分,一人负责核对。其中包括一位部长带领计分;
    (三)活动后续工作
    1、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留下来清理现场;
    2、比赛结果将在比赛后一个星期之内公布,并给各班
发奖状。
    七、人员分配
    1、二人负责比赛时播放伴奏及展示PPT;
    2、四人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及担任机动小组;
    3、四人接待嘉宾及引导观众入场和班级签到;
    4、二人负责打印比赛顺序表和打分条;
    5、二人负责奖品奖状等比赛物品的采购。
    6、三人负责计分环节。
 
    八、经费预算

名称 费用
印制打分条、邀请函 0.1×30张+38×2=79元
矿泉水 24×2箱=48元
奖状 10×1+0.5×18张=19元
场地装饰 60元
奖金 300x1+200x3+100x5+200x1+150x2+100x3=2200元
总计 240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