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事务 > 日常事务 > 正文

2018年第8次学院党委副书记例会简讯

2018-10-09 16:43:32

920日下午,2018年第8次学院党委副书记例会在师生交流厅召开,会议主题为新生军训、入学教育及思想动态情况和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与动员。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学生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课部、所)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邬海峰主持会议。

针对近期工作重点作指导讲话,王林清指出,近期要重点强化两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思想动态的了解关注,尤其是要深入新生走访调查,积极了解“00后”大学生的特征,将工作务必做细,汇总形成有数量、有说服力的大数据;二是在全国国防教育活动月推进之际,以新生军训为契机,强化大学生国防教育,为大学生征兵工作打好基础。针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要主动引导就业单位,根据学生的情况积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抓紧动员,做实工作。

各学院(课部、所)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汇报交流。

张建和通报了各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调查情况,要求各学院要持续关注,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优化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二是要让新生入学教育融入网络,三是要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入学教育。

姜明敏就新生入校后的纪律意识等问题作交流,希望各学院加强对新生的思想和纪律教育,同时还对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作说明。

严嘉就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交流。他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毕业生就业率整体略有提升。在当前新形势下,招聘高峰期呈前移趋势,各学院要顺应形势,加强对毕业生的分层分类、精准指导。

邬海峰在发言时强调,开学伊始各项工作繁杂交织,各单位要理清头绪,认真开展近期工作。他表示,学工系统全体同仁要同心同德,牢固树立“本研一体化”工作意识,主动对应工作角色、承担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快学生工作大融合。针对具体事务,他希望,一是协调组织做好学生早操工作;二是做好广泛动员,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医疗保险;三是学工系统全体人员要积极参加国庆节前学生宿舍文明卫生安全大检查;四是要积极树立信息化意识,提高对“易班”平台重要性认识,在学生中积极推动“易班”的注册使用。



工程学院 

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