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事务 > 评优评先 > 正文

校团委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2018-12-14 12:00:17

近日,从团中央学校部获悉,校团委获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我校“燎原团队”获全国优秀团队号。 

                                   

    2018年我校以“学习之路”系列教育为统领,以“青春筑梦,求真力行”为主题,组建校院两级重点主题社会实践团队76支,“千名学子寻梦行”社会调查小分队570余支,5000余名学生下基层,围绕“追寻领路人成长之路”“重走革命奋斗之路”“重温改革开放之路”“探索生态文明之路”等多条路线前往全国各地,追寻榜样足迹,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

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精英班学员组建的“燎原团队”,走进井冈山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集体实训、理论学习、红色宣讲、微团课制作等方式,学习红色历史、内化井冈精神、深化信仰追求、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员李艳梅说:“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的源头,也是每一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源头活水和不竭动力。”

  “强实践、重实干”是我校长期以来育人特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划拨专项经费,支持校级重点团队开展社会实践,实施安全七条,做好我校师生在社会实践中的安全保障工作。与此同时,在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再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资源学院“基层寻音”主题社会实践团、工程学院“明德风·泉都行支教队”主题社会实践团、工程学院“山中花儿爱心助学团”主题社会实践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主义接班人队”主题社会实践团、地球科学学院“又红又专地质人”主题社会实践团、环境学院“张国旗班”主题社会实践团、马克思主义学院“振兴团队”主题社会实践团等7支团队荣获“省级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