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组织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追求学术卓越

2017-11-29 12:25:47

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追求学术卓越
 
    (地大之声通讯员徐伟 曹文瑞 龙友文 耿婧)为进一步浓厚追求学术卓越、勇攀科学高峰的校园文化氛围,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11月26日,我校第二十八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举行。来自地球科学学院等24个培养单位的共125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最后角逐。

    本届报告会分八个会场同时进行,其中博士会场两个,理工类硕士会场四个,人文社科类硕士会场两个。报告会仍采用“7+3”模式,即参赛选手展示7分钟,评委老师提问3分钟;继续沿用制作学术海报方式,比赛当天各位参赛选手的作品展示在各会场门口。会上,评委老师与各位选手开展了互动交流,对他们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

    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历时一个月,为了更好地宣传推介本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科学与技术协会充分运用研究生院和研工部官方网站、“地大研究生”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滚动电子屏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并针对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和主持人等工作分工,分别举办了答辩说明会、工作人员培训会和主持人培训会,为本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证。本届报告会总体参赛人数达到2580人,其中博士及高年级研究生参与占比为73.68%,参与度较往年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新闻链接网址:http://voice.cug.edu.cn/info/1002/113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