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创业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校与新疆建设兵团深度对接促进合作座谈会暨新疆生产建

2017-11-14 17:05:34

通讯员:陈昭颖,张明晓,姜建宇 摄影:庞瑞灿)11月11日上午10点,我校与新疆建设兵团深度对接促进合作座谈会在东区研究生院106室举行。兵团人社局副局长高见、兵团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邢万忠、兵团就业局局长黄国林、副局长钟银鸽等一行11人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学工处(部)处(部)长王林清、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处长徐岩、地调院院长吕新彪以及学工处、研工部和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本次座谈。成金华对新疆建设兵团表示欢迎和感谢,充分肯定此次兵团进校招聘对双方合作具有重要推进意义;进一步介绍我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新疆就业情况,希望更多毕业生能到西部、到兵团为祖国建功立业做贡献。高见表示,此次进校招聘是进一步落实和贯彻与地大的框架合作协议中人才培养和人才推荐方面的内容,并对兵团发展现状做了进一步介绍,强调了当前兵团发展产业步调加快,急需高水平、高质量人才,求贤若渴,兵团为此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人才政策,期待地大优秀学子到兵团作贡献、实现人生价值!随后,徐岩向参会的兵团代表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接着,兵团人社局和兵团各师人社局负责人发言,分别就各师制定的人才政策、兵团公务员政策进行介绍,并与我校在座参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王林清总结发言,表示兵团发展前景喜人,要在学生中进一步宣传新疆建设兵团人才政策,让更多学生了解兵团、让更多的毕业生走进兵团,并希望我校与新疆建设兵团的合作更实,产生更大的效果。

会后,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同志也与兵团领导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与兵团的战略合作交换了意见。

同日上午9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大专场招聘会在东区教工活动中心举行,新疆建设兵团的十三个师赴我校招聘,人才需求涵盖资源、工程、机械、材料、化学、管理等多个专业,共计800余个岗位。近200名我校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此外,还吸引了不少大三学生,以及来自武汉科技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武汉高校毕业生的积极参与。

招聘会现场,学生们在自己感兴趣的招聘点排队面试,并就感兴趣话题与面试负责人积极交流。来自工程学院的新疆籍毕业生卡力哈尔表示:“此次招聘会的大部分企业来自家乡,让我体会到家乡企业的热情,虽然专业对口上有遗憾,但此行让我了解到更多家乡的就业信息和政策,对回家乡就业决心更加坚定。” 据了解,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多为新疆、甘肃、宁夏、青海等来自西北地区的毕业生,他们表示看好西部发展机遇,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更为他们回家乡、到西部建功立业坚定了信心。此外,各学院毕业生辅导员也纷纷前来招聘会现场为他们的毕业生打Call,现场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并与现场兵团企业招聘人员深度交流,推介优秀毕业生到兵团就业。据兵团人社局反馈,本次招聘会现场签约五人,还有一批毕业生在落实意向中,虽然离需求目标仍有差距,但现场咨询的毕业生较多,就业政策宣传效果显著,期待今后有更多人才投身到新疆等西部地区的建设发展中。

 

 

图1:我校与新疆建设兵团深度对接促进合作座谈会现场

QQ图片20171113144215.jpg

 

 图2:新疆建设兵团地大专场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