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创业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7年就业协作暨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2017-11-14 17:08:18

(通讯员:庞瑞灿、姜建宇;摄影:张莉,王富珍等)2017年10月21日9点,我校2017年就业协作暨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西区体育馆和羽毛球馆顺利举行。14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和单位与我校1600余名毕业生们展开了一场热烈的交流。参加此次见面会的企业类型广泛,涉及地矿、工程、珠宝、IT、教育等多个行业,提供岗位9000余个。

 

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倍受求职者关注,不少同学驻足于此排队等候,为自己的职场梦而战,接受采访的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很注重求职者的专业能力,地质类的专业必须要做到学得精细,其次,态度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态度很多时候决定一个人潜能。

 

而地学院的研究生兰祖帆同学是第一个到场等候的人,他分享的小技巧是提早到场,一方面体现自身的态度,另一方面是可以帮助HR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留下好印象,给自己更多的机会。

 

就业中心侯老师提到了关于学生的自身认识和市场实际需求脱节的问题,学生要积极调整心态和价值观念,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

 

记者注意到,本次招聘会开始前,工作人员已经早早在体育馆门前布置好签到点以及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展板,第一时间为同学们提供指引;身着正装的招聘大使并排而立,精神抖擞,时刻准备着迎接到场的单位代表;前来求职的同学排起长队,自信满满,等待与单位进行洽谈。

 

学校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助力毕业生求职。各学院的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提前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攀谈,指导毕业生面试技巧并向单位推荐。简历门诊的导师们开展简历方面的帮助与指导,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来自公管学院的张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他表示通过指导,意识到:简历字体应以简洁为主,内容要分类,有重点、清晰地展示自己。

 

    会后,学工处副处长王耀峰对招聘会进行了总结,对学院老师和会务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感谢。学工处处长王林清总结讲话,他首先表示本次大型招聘会前期动员工作充分,各学院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是有史以来参会学生最多的,学生竞争的紧迫感有所提高;其次学工干部工作到位,主动对接用人单位,积极指导学生求职,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精神;最后王处长认为本次招聘会就业中心协同保卫部门组织有序、考虑周全,确保招聘会顺利进行。同时王处长要求各学院充分认识到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就业工作前置的客观事实,既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还要继续加强跟用人单位的联系。

 

无论是否找到合适的工作,每位求职者都有所收获,他们笑靥依旧,自信阳光。相信经过此次招聘会的洗礼,他们会对未来有更清晰的描绘,砥砺前行,续写职场新篇章。也让我们敬请期待下一场双选会(2017114日)中,求职者们拿到更加满意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