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创业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2017年“知名企业人才需求”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7-11-14 17:14:27

“就业去哪儿,我做主”

2017年“知名企业人才需求”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彭鹏霏、庞瑞惨,摄影:翟楠楠、张莉)2017年9月21日下午,“就业去哪儿,我做主”——2017年“知名企业人才需求”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在西区教三楼111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李姝慧、工程学院王俊、信息工程学院赵晓振、经济管理学院徐媛和大学生就业中心刘志兴、陈昭颖、彭鑫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该活动共有7支团队从前期调研的15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分享汇报环节。

    本次分享采取“8+2”的模式,即8分钟分享汇报,2分钟评委提问。各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分享:“寻CUGER之行”团队,在大学生的创业浪潮下,团队成员通过了解优秀创业校友,挖掘校友艰苦创业经历,“大学生毕业之后可以采用先就业后创业的形式,先积累经验,在工作中找到与自己最契合的发展点后在进行创业也不晚”。“知行”团队结合企业选才观与大学生就业观的调查分析的数据得出结论,帮助在校生树立健康的就业观。随后,“粤之行”团队针对中国平安集团、南望山集团等多家企业进行了走访,希望通过此次走访金融类企业的经历与收获,改变部分学生对保险领域就业方面的看法,为有意向从业于金融行业的同学提供建议。而后,“南望北行”新媒体小分队就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自身需求介绍了容易被大学生所忽视的行业:新媒体行业。通过对新媒体行业北京地区部分企业的调研,重点介绍了行业当前发展、人才需求状况,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新媒体这个新兴行业,并对我校学子在新媒体行业就业择业方面提出建议。接着,“粲然”团队和“乘风破浪”团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行政管理及法学专业的市场需求以及长三角地区企业经济管理类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与发展路径。而最后上场的“众创”团队通过走访武汉——杭州地区的部分企业,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为我校学生提出了“保持就业危机感、丰富自我实习经历”等建议。

    大学生就业中心刘志兴做总结,他肯定了各团队在本次调研活动中的努力与付出,走访企业质量与数量以及答辩展示较往年都有明显的提高。刘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暑期前往成都走访地勘单位的经历,并表示希望所有参与的同学们能够借此机会,走出校园,提前了解企业需求,尽早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该调研活动已经举办3年,学生的参与度也在逐年上升,据统计,本次活动来共有来自15支调研团队的93位同学参与其中,调研总时间64天,调研区域横跨4省8市,实地走访75家知名企业,与224名企业HR进行了深入对话,同时也成功邀请了富士康深圳总部等单位进校开展招聘会。

 

2_副本

 

“南望北行”新媒体小分队负责人认真汇报

4_副本

刘志兴老师总结

IMG_8223_副本

 

获奖团队合影

IMG_8228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