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件

首页 > 文件汇编 > 学校文件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 2017 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7-11-29 13:04:52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委员会文件

关于组织开展 2017 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校级寻访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课部)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 2017 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 2017 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寻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
    协办单位:各学院(课部)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二、活动时间
 
    2017 年 11 月至 2017 年 12 月
 
    三、活动主题
 
    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
 
    四、奖励设置
  

    1.寻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强之星标兵”2 名,每人可获得荣誉证书和 1000 元自强奖学金;

    2.寻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强之星”4 名,每人可获得荣誉证书和 800 元自强奖学金;

    3.寻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6 名,每人可获得荣誉证书和 500 元自强奖学金;

    4.优秀组织奖,获奖协办单位组织可获荣誉证书。
 
    五、报名条件
 
    1.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就读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
 
    5.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六、报名方式
 
    1.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可以关注“中华全国学联”微信公众号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主页点击报名,进入报名系统,根据提示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同时,还可以 登 录 到 “ 中 国 大 学 生 自 强 之 星 ” 活 动 官 网(http://star.xiaomei.cc/),点击“我要报名”,注册或使用手机动态密码登录青云网报名系统后,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至后台,完成报名。
 
    2.报名成功的学生须在“中华全国学联”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中“自强之星”,进入 2017 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简介,转发该微信至朋友圈,并集齐不少于 30 个赞。在发布时配文字说明:我是学校(学校名称)**(参选人姓名),正在参加团中央与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
新东方协办的 2017 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校级寻访阶段,我的宣言是****!
 
    3.报名成功的学生须最晚在 2017 年 12 月 15 日前通过新浪微博,关注“中华全国学联”和“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博,在#自强之星#话题下发布个人报名宣言文字或短视频,并@大学生自强之星@中
华全国学联@新东方,获得不少于 30 个转发支持。
 
    4.集齐微博、微信的转发和点赞后,报名学生须将活动报名表(活动官网进行下载)、微博微信转发和点赞截图统一发送cugdsjcm@163.com,作为参加本校校级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材料;同时关注“地大团委第四纪”(cugtwdsj)微信公众号,留意后续通知。
 
    七、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和自主报名阶段(11 月 25 日-12 月 15 日)
 
    各学院(课部)团委、研究生团工委根据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要求和安排,广泛宣传发动。基层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统一经由“中华全国学联”微信公众号(zhqgxslhh)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微信公众号(self-star)或登录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官网(http://star.xiaomei.cc/)进行报名。
 
    (二)校级寻访推介阶段(12 月 15 日至 12 月 25 日)
 
    校团委“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负责人将对我校报名学生的信息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的真实性、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是否获得不少于 30 个原创新浪微博好友转发支持和 30 个微信点赞),同时,通过一定的方式和程序,寻访产生一批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进行表彰,并择优推介产生省级“大学生自强之星”人选,经公示后报送至团省委参与省级评选。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挖掘典型、树立榜样。各学院(课部)团委、研究生团工委要以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为契机,强化领导,整合资源,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推动开展基层寻访“大
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校团委将根据各单位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评选出若干“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奖状进行表彰。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各学院(课部)
 
团委、研究生团工委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加强寻访活动的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在寻访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课部)团委、研究生团工委要及时将本单位寻访产生的基层“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报名表(活动官网下载)和事迹材料(2000 字以内,配图)发送至cugdsjcm@163.com。校团委官方平台将设置专区,对各单位寻访结果进行公布和推介。
 
    3.创新机制、打造品牌,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各基层团委、团工委要通过举办“自强事迹分享会”、自强之星在线访谈、自强事迹微电影微动漫、组织自强之星(候选人)开展志愿实践活动等各类形式挖掘活动附加价值,加强对大学生自强之星典型事迹的宣传,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
 
 
    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宣传部联系。
 
    联系人:安浩楠            
    联系电话:15976947972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2017 年 11 月 23 日
 
 
 
 
 
 
 
 
主题词:2017 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校级寻访   通知

抄送:各学院(课部)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