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名校友当选两院院士

2017-11-30 17:41:48

四名校友当选两院院士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通讯员张祎 程亮)11月27日和28日,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先后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4名校友分别当选两院院士。其中,校友王双明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张宏福、侯增谦、潘永信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王双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

王双明,1955年出生,1983年毕业于我校煤田地质与勘探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现任陕西省煤炭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煤炭地质勘查技术、煤炭行业管理等工作。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4EB70

张宏福,中国科学院院士(地学部)

张宏福,1962年出生,1988年毕业于我校岩石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现任西北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大陆岩石圈地幔地球化学研究,以深源岩石及其捕虏体为对象,探索岩石圈与软流圈相互作用机理,揭示岩石圈演化过程中的制约因素。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73B2

侯增谦,中国科学院院士(地学部) 

增谦,1961年出生,1985年毕业于我校岩石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我校岩石矿物矿床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长期从事矿床学研究,主要围绕大陆成矿作用,立足青藏高原,结合特提斯对比,主持完成国家各类重要科研项目十余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部级一等奖4项

          228D3

潘永信,中国科学院院士(地学部) 

永信,1964年出生,1985年毕业于我校煤田地质专业,获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我校煤田地质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古地磁学、生物地磁学、生物源磁性纳米矿物磁学与应用、岩石磁学等基础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德国洪堡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等。

 

(地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