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2018-09-29 10:35:12

2018年9月21日上午,“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活动在湖北襄阳诸葛亮广场成功举行。

我校科发院许南茜老师、工程学院赵菁老师、工程学院15级本科生张玉洁、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吉芝莹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此次全国科普日展示。她们将我校“身边的化学”科普实验、纸结构模型设计作品、“科普小讲堂”志愿项目等系列科普活动成果带去了本次科普日活动现场。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了许多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和老师的参观。参展人员详细地向观众介绍“身边的化学”科普实验原理以及纸结构基本概念,解答参观中的疑问,向大家传递易懂的科普知识。

活动结束后,赵菁表示,全国科普日活动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给大家传递了科学的概念。通过建立科学的概念,能够杜绝一些使用简单的科学道理去行骗的案例的发生。这次我校带来化学科普实验和纸结构模型设计作品,希望向大家传递简单的化学知识和基础的结构概念,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些收获,希望以后类似的科普展可以经常举办。

张玉洁也认为本次科普行收获颇丰,不仅让我校活动走出校园,而且也是一个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机会。活动期间与观众们进行的面对面交流,更好地使科普爱好者共享科普知识。同时,与其他高校、研究院等进行的交流学习,让她对科普活动有了更多的认识和见解,感受到科技正在一点点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吉芝莹在活动后说道,活动中大家对于科普学习充满了热情,很多参与活动的教师们,对于我校参展的化学科普实验以及科普小讲堂志愿项目赞不绝口,他们认为“大学生帮助中小学生”是一种很好的科普形式。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多致力于科普工作,提高社会各界对青少年科普知识学习的重视程度,努力为国家科学事业的发展提供较好的后备人才资源。

我校本次参展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不仅推广了我校优秀科普创新活动,更为观展的青少年带来科学的概念,为公众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