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23 16:12:32

 

   (地大之声通讯员杨贵仙)10月15日,我校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广州举行。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叶建良,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温宁,局总工程师杨胜雄、副局长张光学、副总工程师何高文,副总工程师、技术方法所所长张汉泉,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副校长赖旭龙,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相关部门、所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及座谈交流。杨胜雄主持签约仪式。

  叶建良代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对学校领导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与中国地质大学长期紧密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局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新时代全面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携手共进、共谱华章。他指出,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主要职能为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海洋地质调查,战略性矿产资源调查及综合评价,高新技术研发、海上试验及推广运用,具有很强的野外地质调查能力、数据采集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同时,特别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创新性科技成果产出。他强调,局校双方充分利用优势条件,围绕海洋资源调查、地球物理勘探、地质智能装备研发、天然气水合物勘探、海洋防灾减灾、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为国家海洋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双方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共同推动人才团队建设。

  张光学从目标定位、发展与成就、与中国地质大学合作情况以及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标志性成就。

  赖旭龙从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目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以及大学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

  叶建良与何光彩签署《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海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合作与创新、共建博士后工作站等方面积极发言、充分交流。

  何光彩指出,发展海洋科学,是可持续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维护国家安全和海洋权益的重要基础,具有迫切的国家需求、行业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校认真贯彻国家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高度重视海洋学科布局和发展,于2016年11月成立海洋学院。他强调,学校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的合作有历史、有渊源、有成效,要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全面推进局校合作组织化、制度化、可持续化。要提升合作高度,服务国家海洋战略;拓展合作广度,实现全方位合作;推进合作深度,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凸显合作亮度,在关键领域取得新突破;加大合作力度,将全面合作落地落实。

  温宁代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向学校捐赠1∶200万南海地质地球物理图系,何光彩接受捐赠。


(地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