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工程青年说”——养成式演讲比赛

2018-11-26 15:58:05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工程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的热情,并且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打造工程品牌,弘扬工程文化,由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工程学院主持人队承办的“工程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于2018年11月22日在工程楼418进行决赛。

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是: 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小玉老师,15级辅导员王俊老师,17级辅导员文新老师,学工组兼职辅导员王一洋老师、学工组兼职辅导员赵菁老师。

本次“工程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进行“改革开放四十载,学习之路正当时”主题演讲,第二个环节为随机抽取主题并进行即兴演讲。

经过为期三周的导师队内培养,选手们在各自的导师队伍里得到了专业的指导,演讲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因此在本次决赛中,同学们表现出色。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耐心的点评,指出他们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改正方法。选手们听取评委老师在第一环节的建议,在第二环节中加以应用。

比赛结束之后,文新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对选手们的表现加以肯定,对此次活动表示赞同,同时希望工程学院主持人队再接再厉越办越好。

经过前期线上“易班”投票,以及决赛两轮比拼的打分成绩,最终评比出此次“工程青年说”演讲比赛的优胜者们,他们是:一等奖055181班蔡安禧、二等奖052183班李海云、053181班温浩,三等奖052181班王浩歌、053181班闫重玮、053181班郭诗宇。

经过这场比赛,一批年轻人相识相聚在一起,成为了好伙伴,他们之间有竞争,有鼓励,有温暖,有感动。因为他们的到来,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或许之前,他们来自不同的班级,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的人不善于表达,有的人一站在台上就紧张,但是他们没有放弃。这一路上,有导师的鼓励,有伙伴的安慰,更多的是自己心中那不放弃的信念。走到最后的,都是勇者!非常感谢各位同学的参与。

网站编辑:郭亦康 任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