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年时政分析大赛成功举办

2018-12-11 14:54:59

 

分条析理,纵览时政。为拓宽大学生视野,鼓励大学生关注社会、关注现实,同时提升大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学以致用,并且引导大学生贴近社会、贴近生活,学会客观地对待事物。12月8日19时许,由校团委青研会、工程学院团委、资源学院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在北综302成功举办2018年时政分析大赛。

本次大赛到场嘉宾有校团委胡志宏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辅导员赵姗姗老师、工程学院15级辅导员王俊老师、工程学院17级兼职辅导员王一洋老师。

本次答辩采用“5+3”模式,来自各个主办学院的15支队伍展开了精彩的答辩,答辩主题从基因编辑到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从高校增负到“一带一路”政策,涵盖了近期的政治和社会热点,充分展现了各队伍优异的答辩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在答辩过程中,各队伍针对自己的主题热点事件开始陈述、分析。其中不乏“金句”。针对如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等社会热点事件,马院的喵喵喵团队也给出了自己的对策。

最终,以《谈何爱国,先勿“碍国”》为题的来自工程学院的工辩三队夺得了本次大赛冠军。

最后,工程学院15级辅导员王俊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有自己的思考,要有思辨能力和政治意识,思辨能力更多的应该靠自己日常积累,注重信息的获取和分析,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

至此,2018年时政分析大赛圆满结束。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