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暨2019年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2019-04-12 10:18:43


2019329日晚18:30,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年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复赛、决赛在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院党委书记陈飞,院党委副书记江广长,校党委组织部李雨竹,学院学工组辅导员丁继国、文新、王焱出席了活动。

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工程学院举办本次知识竞赛是为了加强学院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党章党规党史的学习认识,了解新时期党和国家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31支队伍、近200人参加。经过初赛笔试筛选,1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复赛分为两场,每场8支队伍进行角逐。

每场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分两轮进行,考验队员们对党史党章、十九大精神、两会等时政的学习成果。第二环节为抢答题,不仅需要队员们有扎实的理论知识,更需要眼疾手快按下抢答器。

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江广长对参赛队员进行点评。他说到,此次知识竞赛场上竞争激烈,同时在答题过程中也反映出同学们存在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不够牢固的情况;学习理论知识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在集体学习中形成合力。

两场比赛结束,“地大第一交通委队”、“旭阳队”、“能打胜仗队”和“青年力量队”过关斩将,进入决赛。

李雨竹在点评时说到,在比赛中,同学们有很高的参与度,她感受到了大家的参赛热情,也看到了同学们用心准备的学习成果;这次的知识竞赛内容环节设置合理,大家都有了收获,希望以后知识竞赛越办越好。

20:30决赛准时开始,决赛分为三个环节。进入决赛的4支队伍实力不相上下,但面对决赛的题目时,场上情况与复赛相比出现了较大反差。前两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环节,“旭阳队”答对5题遥遥领先。第三环节为“决战巅峰”环节,“旭阳队”、“地大第一交通委队”和“青年力量队”选择了简单题,“能打胜仗队”准备搏一把,选择较难题,但因几字之差答错,未能得分。

最终,“旭阳队”在决赛中以13分的成绩夺得桂冠,“地大第一交通委队”获得二等奖,“青年力量队”和“能打胜仗队”获得三等奖。

在竞赛的尾声,陈飞对本次知识竞赛做总结。他说到,工程学院已经举办多届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每年的党史党章知识竞赛都能使大家有新收获,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仅仅是为了竞赛,而是以提高自我能力、了解党史党章为目的参与到此类活动中,学习理论知识。

至此,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年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