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面排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的通知

2017-12-08 17:54:54

关于全面排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的通知
 
    确保现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和国家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原则,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开展“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活动的通知》(教财函〔2017〕27号)要求,为进一步摸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关信息,做好精准资助,现需将以下6类同学信息进行统计汇总,作为2018年奖励资助工作重点对象,具体如下:
 
    ①由县政府扶贫办统一印发的、有《扶贫手册》的建档立卡家庭;(村级、乡镇级不算)

    ②由县政府统一印制的农村低保家庭;(村级、乡镇级不算);

    ③农村特困救助家庭(原农村“五保”家庭);

    ④孤儿学生、残疾学生;

    ⑤烈士子女;

    ⑥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地震、干旱、洪水、台风、泥石流);

    请上述6类同学直接将信息报送给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学院也会按照教育部要求保护个人隐私。(备注:建档立卡、农村低保、农村特困、残疾、烈士等均需提供证件的复印件(拍照打印也可)
    所有六大类的同学2018年将入库且直接受到国家助学金,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每个是这样情况的同学请在12月13号晚5点前将电子档信息发给兼职辅导员王一洋,同时把相关证明的文件复印件或者是照片打印下来上交到学工组301。


附件一: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详细统计表
http://cuggcxgz.com/uploadfile/2017/1208/20171208060030838.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