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弄潮儿”通知

2017-11-29 13:20:51

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课部)学工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级各类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之《大学生素质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把全校青年学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青年学生头脑,经研究决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弄潮儿”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二、参赛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比赛形式
    (一)演讲比赛
    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1、初赛:初赛以征集评审演讲稿方式进行,参赛同学需提交电子版与纸质版报名表(内附演讲稿正文)。演讲者须围绕主题自行拟定演讲题目,自主原创演讲稿,禁止抄袭和网上原文下载。内容可以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实际或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围绕演讲主题,谈谈心得体会,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演讲稿题目黑体三号,正文仿宋四号,单倍行距,字数限制1000-1300字。
本科生初赛事宜由校团委负责,本科生参赛人员演讲稿电子版要求于12月1日20:30之前发至邮箱cugdsjcmzhb@163.con纸质版于12月1日17:30之前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404办公室
研究生初赛事宜由研工部负责,研究生参赛人员演讲稿电子版要求于12月1日20:30之前发至邮箱cugygb@163.com;纸质版于12月1日17:30之前交至研究生院103办公室徐老师处
    2、复赛:复赛以评委评审现场演讲方式进行,演讲须紧扣主题,立场鲜明、观点正确、健康向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使用普通话并脱稿演讲。每位选手根据提交演讲稿进行4分钟演讲,然后评委老师进行1分钟指导,最后根据评审成绩选出20人参加决赛,入围决赛选手名单将在地大团委第四纪官方微信中公布,复赛暂定12月8日,届时校团委将为入围决赛选手安排演讲技巧等相关培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决赛以“1+4”的形式进行,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1分钟自我介绍,形式不限,可为上台自我介绍,可为短视频,可为PPT海报展示,可与亲友团互动等;然后是4分钟主题演讲,参赛者须着装整齐,围绕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内容;表达形式多样,方式不限,可以自配幻灯片和背景音乐,具有创新性和时代感。时间暂定为12月15日(周五)晚7:00,地点暂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播厅,现场举行颁奖仪式。
    (二)征文比赛
    1、稿件要求:所投稿件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字生动,文风朴实,必须为原创作品;体裁不限,字数一般控制在5000字以内。确保文稿原创性,严禁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2、评选方法:本次征文比赛成立专家组对所有提交文稿进行评选。专家评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文稿进行打分,评选出优秀文稿,并最终评出各奖项。
    3、投稿方式:所有稿件电子版要求标明姓名、学院、学号、学历层次(本科生、研究生),并于12月15日21:00之前发至邮箱cugygb@163.com;纸质版于12月16日17:00之前交至研究生院103办公室徐老师处。
    四、奖项设置
    演讲比赛:入围演讲比赛复赛者将获赠纪念品,演讲比赛决赛将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颁发荣誉证书与相应奖金。
    征文比赛: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十五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与相应奖金。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课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赛事组织的各项工作。
    2.面向学生,广泛动员。各学院(课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坚持贴近党(团)支部、班级,面向学生的原则,广泛动员学生参加演讲征文比赛,注意覆盖少数民族同学,充分发挥演讲征文比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中的正向作用,真正起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3.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课部)、各培养单位要以演讲征文比赛为契机,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介和传统媒体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和展示,在全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附件一:演讲比赛报名表
    附件二: 演讲比赛时间安排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工作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2017年11月24日
    附件一:演讲比赛报名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弄潮儿”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姓名   性别   班号   照   片
政治面貌   民族   年级  
学院专业   学号  
联系电话   QQ  
演讲题目  
 
 
个人简历  
 
 
 
 
    注:本科生报名同学请将该报名表纸质版(以及演讲稿完整内容纸质版)于12月1日17:30之前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404办公室;报名表电子版(以及演讲稿完整内容电子版)于12月1日20:30之前发至邮箱cugdsjcmzhb@163.com研究生报名同学请将该报名表纸质版(以及演讲稿完整内容纸质版)于12月1日17:30之前交至研究生院103办公室徐老师处;报名表电子(以及演讲稿完整内容电子版)于12月1日20:30之前发至邮箱cugygb@163.com。
    发送邮件时请备注好学院姓名学号。电子版格式要求题目黑体三号,正文仿宋四号,单倍行距,字数限制1000-1300字。
   
   
 附件二: 演讲比赛时间安排
时间 安排
11月24日 线上公众号,官Q宣传
11月24日 通知下发
11月27、28日 摆摊宣传
12月1日 截止报名
12月4日 评审初赛稿件、确定复赛名单
12月8日 复赛
12月9日 确定决赛名单
12月10日 对入围决赛选手进行培训
启动决赛宣传
12月15日 决赛,颁奖仪式
12月16日 线上推送决赛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