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江豚奔跑

2018-11-20 14:32:25

 

为江豚奔跑

 

——守护长江天使的微笑

 

通讯员: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 张静彬

图片来源:信息中心  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

我们在奔跑,为这世界上动人的微笑;

我们在前行,为这世界上珍贵的生命;

我们在守护,为这世界上鲜活的生灵。

为江豚奔跑,我们在路上——每一次呼吸,每一次心跳,抑或是每一个坚定的步伐,都是我们可以给予生命的一份保护、一份敬畏、一份力量!

2018年11月17日,由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及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绿色协会、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举办的“为江豚奔跑”活动正式启幕。

2B2AA

 

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到白鱀豚馆的三公里路,是四十名志愿者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奔跑征程——为江豚奔跑,留住江豚的微笑,为保护珍稀生命前行,为世间万物注入鲜活的力量。

 

21977

 

从前期的招募、选拔志愿者,到一系列的趣味游戏,最后到白鱀豚馆中聆听科普讲堂并与江豚亲密接触,志愿者们及工作人员的热情始终洋溢。 

通过三公里的奔跑,虽然阴雨连绵,但雨伞抵挡了凉意,笼罩着每个志愿者怀揣的炙热的心。

 

3A0B7

 

通过白鱀豚馆老师的讲解,目睹了那些可爱的江豚由于捕捉,污染,工业建设而伤痕累累甚至失去生命的惨状,我们为这世间珍稀生命的流逝扼腕叹息。

 

 

31CD0

通过参观江豚,它们脸上挂着的微笑,灵活优雅的身姿,在水中玩耍舞蹈嬉戏,我们为生命的鲜活灵动而深感震撼。 

7A25

走过的每一步都让我们有愈加坚定的决心,去敬畏珍惜生命;奔跑的每一次心跳都让我们有愈加坚定的信念,去保护我们的家园;所有人的努力都让我们有愈加昂扬的热情,去建设充满生机的世界。

 

37DFC

每一个生命的流逝都让这个世界少了些色彩与生动,所以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去敬畏与珍惜。

我们在奔跑,为了守护长江天使的微笑,为了生机盎然的家园,为了更多生命的闪耀;

我们在路上,为了志愿的信仰,为了爱心的传递,为了这世间的明媚与盎然!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