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工程学院召开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2022年9月18日上午,工程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工程楼418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团委文新老师、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第一项,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帅龙作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李帅龙同学分别从思想引领、团组织建设、学术创新引领、文化体育工作、就业创业指导五个方面对研究生会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汇报。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的工作态度,抓统筹、谋全局、抓细节、重协调,通过全体成员的努力,研究生会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思想政治引领更有成效,学术创新成果突出,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大会对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大会第三项,审议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帅龙宣读本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意见。大会对研究生会章程进行了审议。

大会第四项,研究生会骨干选举。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进行PPT现场答辩,由在场老师、研究生代表进行提问。答辩结束后,研究生代表就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不记名投票选举。

大会最后一项,工程学院团委老师讲话。文新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研究生会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要发挥好党与青年、学校与研究生、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作用,要深入学生、凝聚青年,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潜心学术研究、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在追求卓越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实现青春价值。他强调,研究生会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严于律己、处处带头、争做先锋,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在服务同学、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提升品德修养,成为同学们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身边优秀典型。

之后,现场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43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楼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