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2日上午,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在西区大操场举行,本科生院武装部李凛老师、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晓东、学工办全体专兼职辅导员、6位带训教官及2022级助理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焱老师主持。



走过14天的军训时光,同学们经历了成长的蜕变。炽热的阳光、滴落的汗珠、酸痛的双腿和变得黝黑的脸庞是这14天的基调,但那挺拔的身姿、嘹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和昂扬的气势让这14天变得熠熠发光、此生难忘。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晓东和带训教官为姜佳宁、赵袁鑫、王荣洋、常欣、钟绮婷、刘程伟、赵然、刘锦祥、胡芷豪、李子秋和王生国同学授予军训优秀学员奖,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将军训中磨炼的意志带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去,永不退缩,满怀热忱。



在拔河比赛中,工程学子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带训教官为获得冠军的六排和获得最佳风采奖的一排、三排颁奖,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继续展现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团结向上,齐心协力。在宿舍中,工程学子同样一丝不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展现出了新时代工程学子的风貌。王俊老师为获得内务优秀个人称号的胡泽国、邓裕洲、于耀杰、董浩然、朱晓涵和朱新蕊同学颁奖,激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寝室卫生和个人形象,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



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晓东做总结讲话。首先,高晓东对空军预警学院的六位带训教官表示感谢,并向老师与同学们传达亲切的慰问。他回顾了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提出的“要思想重视、要严守纪律、要刻苦训练、要有所收获”的要求,肯定了2022级同学们的军训成果。其次,高晓东强调,军训是对体力和毅力的锤炼,更是精神上的巨大磨炼,全体新生同学用坚强的意志品质书写了工程人“坚毅果然,吃苦耐劳”的卓越品格。他特别提到了由于低血糖晕倒却坚持参训的杨娟同学,鼓励同学们一如既往地把军训中磨炼而成的顽强意志、优良作风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最后,副书记高晓东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用良好的军事训练效果,践行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彰显工程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向上风貌,用勇气与智慧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迎接学校70周岁生日!



14天转瞬即逝,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严于律己,表现出色。在这14天中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抗挫折的品质,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在14天里,教官们耐心细致、倾囊相授,老师们始终陪伴、关心呵护,助班们也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43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楼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