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工程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07

2022年10月6日,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学院312室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院直相关同志参加了学习。院长焦玉勇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焦玉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引起热烈反响,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副院长、教师代表等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充分肯定了一代代地质工作者艰苦朴素、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也对地质工作者寄予了殷切期望,习总书记的勉励,更加坚定了地质工作者攻坚克难,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的坚定信念。

工程学院院长焦玉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质六队的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地矿行业院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指明了方向。当今国际局势动荡,能源资源安全事关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大计,工程学院要按照总书记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指示精神,在地质找矿、资源能源开发和重大工程建设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授吴文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勉励与嘱托让我深受鼓舞,激励着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投入到地质事业中。作为地质科技工作者,我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科技攻关,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贡献力量;作为地质专业教师,我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真本领,加强学生大地质思维、强地质技能的培养,为国家的能源资源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硕博连读生陶亚坤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为地质工程专业硕士,我更加明白了自己所学专业对国家能源资源勘查的重要性。新时代矿产资源的开发任重道远,我将继承弘扬“三光荣”的地质精神,刻苦钻研,在金刚石工具与岩石相互作用机理研究、异型结构钻具的智能制造等领域不断创新,深入企业一线实践,为解决钻探工程关键技术,服务于矿产勘查需要而不断努力奋斗。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43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楼    邮编:430074